星期日, 5月 06, 2007

調Tone之道,一以貫之

  前幾天看了這篇文章「如何挑選第一顆效果器」,我覺得很有道理,但是其中讓我最有共鳴的一句話是在他談到如何挑選破音時的建議:「試試你喜歡的藝人或樂團所使用的破音」,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起點,所以我稍微找了一下幾位我覺得很厲害的知名吉他手所公開的Gear setting:

  John Petrucci的setting:



  Eric Johnson的setting:



  Joe Satriani的setting:



  Steve Vai的setting:


  沒想到四位大高手中就有三位用的是Boss DS-1(或許Eric Johnson並沒有使用的原因與曲風也有些關係吧),之前就有聽說過這是台名機,但是我倒是沒試用過,找了一下試聽檔,感覺破音的Range不小,算是很適合我這種常常想要換不同的音色試試看的人,而且價錢出乎也意料地並不貴(與其他效果器相較之下),看來我也該找一顆來玩玩看。

  雖然Boss DS-1是台名機,但是我想重點並不在效果器的知名度或是對輸入訊號的所產生的形變範圍。眾家高手之所以能把這台很多人都有的效果器調出自己獨有的特色,所憑靠的還是自己經過千錘百鍊的敏銳雙耳,這才是我應該要努力的方向,不然樵夫拿著屠龍刀也是浪費。

  我本來也想找找Paul Gilbert的setting list,但是他的網站似乎都是自己手工打造,所以沒有列出他的裝備,也沒有圖,不過我倒是看到了他自己做的有趣合成影像:



  沒想到我吉他彈不贏他就算了,連影像處理的技術都輸他這麼大一截

沒有留言: